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关于授予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点击次数:2740  更新时间:2018-05-09  【打印此页】  【关闭

                                            江 苏 省 企 业 联 合 会

                                            江 苏 省 企 业 家 协 会决定)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苏企联〔201636


 


关于授予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各市、县(市、区)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泰兴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省有关行业协会,省三会各会员单位,省企联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及有关企业: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更多的企业创建优秀的企业文化,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经过考察和评审,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决定授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无锡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供电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无锡供电公司从2006年开始就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10年来,公司始终如一地遵循国家电网公司“五统一”的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脚踏实地,孜孜以求地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先,无锡供电公司开创了“以实践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建设的先河,力求把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管理提升融为一体,且在建设过程中注重实效,解决了大型国有企业文化建设中存在的“知行裂隙”问题,消除了长期以来企业文化建设中普遍存在的“两张皮”现象。其次,无锡供电公司有意为之的企业文化建设使抽象的价值理念逐渐转化为员工的思维和做事方式,使员工的综合素质稳步提升,为企业的优质运营注入了良好的文化基因,夯实了坚实的管理基础。第三,无锡供电公司能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具体方式与方法,始终注重对国家电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在基层落地的具体实践,坚持文化建设要有利于管理提升,从而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第四,无锡供电公司重视把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加以总结和推广,使之成为企业上下普遍运用的管理工具和共同做法。第五,无锡供电公司能一以贯之地推行“以实践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正确做法和理念,使之成为企业内部传承延续的优良传统。第六,无锡供电公司自2006年以来,即便经历了“三集五大”建设,人员规模逐年减少,但是经营业绩依旧有大幅提升,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市级供电公司同业对标综合排名更是连续十一年保持第一,优良的企业文化无疑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无锡供电公司历任领导都对企业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同时注重全员参与,尤其是各层管理人员的参与,这是企业文化建设得以健康前行的重要条件和宝贵经验。

无锡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事实证明,其做法正确,具有示范作用。授予无锡供电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就是因为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借鉴。

希望广大江苏企业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榜样,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不断优化和发展自身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软实力,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可持续发展。



                     二O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抄报:中国企业联合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中小企业局、 

      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抄送: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无锡供电公司

江苏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工经联办公室   2016年11月2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