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关于授予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点击次数:2554  更新时间:2018-05-09  【打印此页】  【关闭

                                            江 苏 省 企 业 联 合 会

                                            江 苏 省 企 业 家 协 会决定)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苏企联〔201722

  

 


关于授予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各市、县(市、区)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泰兴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省有关行业协会,省三会各会员单位,省企联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及有关企业: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更多的企业创建优秀的企业文化,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经过考察和评审,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决定授予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极机械)“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经过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洗礼,南极机械传承自身优良传统,形成了以南极精神为核心的具有船舶配套行业特点的南极文化,并在多数员工身上得以积淀。当面临危机和困境时,南极机械又能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丰富南极文化的内涵,推动文化的持续革新,帮助企业化危为机,顺利实现转型和稳步发展,显现出优秀企业文化可以发挥带动企业发展和促进员工成长的积极作用。

南极机械的实践证明,员工的幸福感与企业的竞争力息息相关,而优秀的企业文化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这就凸显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家由集体企业改制而成的私营企业,南极机械向来注重员工价值,近些年来又聚焦于员工幸福指数的提升,在人才培养、晋升及使用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致力于形成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并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成为一家“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为股东创造回报,为社会创造福祉”的幸福企业。   

南极机械的企业文化建设得以持之以恒的推进,与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在建设过程中,南极机械不仅组建了专门的管理委员会,还为此制定了长期发展规划和一系列保障机制。南极机械的企业文化建设在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创新能力、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希望广大江苏企业从南极机械的企业文化建设中汲取有益的先进经验,根据自身特点与发展需要,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成为一个源源不断创造价值和成就幸福的富有活力的组织,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二○一七年五月十九日


抄报:中国企业联合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中小企业局、 

      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抄送: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工经联办公室    2017年5月1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