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砥砺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江阴市企业家协会2022年年会隆重召开!
点击次数:3327  更新时间:2023-01-03  【打印此页】  【关闭


1230日下午,由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主办,江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江阴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砥砺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江阴市企业家协会2022年年会在江阴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俞亚鹏主持会议。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委副书记陈兴华;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以及相关部门和利港街道的主要领导,与来自全市近25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回顾总结发展成果,交流探讨发展路径。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22江阴企业相册专题片《时势英雄》,随后由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致辞,会上,三位企业家作了交流发言,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发表了讲话,会议最后还举办了江阴市企业家协会年会申办交接仪式。

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俞亚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江阴企业相册《时势英雄》专题片。这是一部经过江阴市企业家协会近三个月的酝酿策划,聚焦了五十多家重点企业发展亮点,创作出来的电视专题片。它真实反映了2022年,江阴企业面临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重重压力,面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复杂环境,面对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种种挑战,克难奋进,创新创造的企业发展历程,体现了江阴企业为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所做出的贡献,也充分彰显了可贵的江阴企业家精神。

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彬致辞。缪董事长首先代表双良集团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今年,同样也是双良发展的第四十年。从1982年,双良人怀着“造中国人自己的溴化锂中央空调”的朴素心愿,踏上创业之路,到如今深耕实体产业,对标世界一流标准,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产业。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令人尊重的企业集团是双良人一直的发展愿景。

缪董事长表示,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代表,面对“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新要求,面对当下疫情冲击和经济复苏双重压力,更要肩负起企业责任,在挑战面前不服输,在机遇面前不退让,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让江阴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企业家交流环节由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钱刚、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乐天和江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丽芬三位企业家作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当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带来的新矛盾、新机遇、新挑战,如何破浪前行、逆流而上,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战经验,振聋发聩、金句频出,在座的企业家都受益匪浅。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寄语全市企业家

要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把主业做强、实业做大,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更多力量。

许峰强调,面对困难挑战,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全市企业家要——

始终自信自强,保持永不服输、争先发展的心气,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的大政方针,积极抢抓内需市场巨大、经济回归常态、宏观政策叠加、新行业新业态涌现等多重机遇,在风雨历练中强壮筋骨、增长见识。

始终守正创新,激发执着坚守、勇于变革的胆气,坚守主业、深耕实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最拿手的事、最具竞争力的事,苦练独门绝技、投身科技大潮,追求技术创新,深化产品创新,加快行业创新,打好“引才、用才、育才、留才”组合拳,用创新让企业活得更精彩。

始终踔厉奋发,永葆不忘初心、自我超越的锐气,保持永不自满的追求,辩证看待外部形势,在做好前瞻布局、看清市场趋势、找准投资方向的基础上,通过智改数转、兼并重组等形式,扩产能、提效能,抓住一切机遇,壮大自身实力。

始终勇毅前行,昂扬克难攻坚、善于担当的豪气,千方百计稳产能、降成本,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生态环保、诚信守法等底线红线,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到面对困难有办法、面对底线有坚守、面对责任有担当。

许峰指出,要始终团结奋斗,汇聚政企同心、共生共荣的合力。企业家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不管市场如何冷暖变迁、不管环境如何风云变幻,江阴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是广大企业家最坚强的后盾。

各级各部门将一以贯之对民企、外企、国企一视同仁,持续为各类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江阴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暖心生活。

江阴市企业家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要当好娘家人、贴心人、代言人,拓宽服务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强化政企沟通,把更多的企业家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更多智慧、提供更强力量。

双良集团缪文彬董事长和江苏富仁集团袁仁伟董事长申办交接

      新的一年,江阴企业家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协会将继续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加快产业转型,打造科创江阴”的目标要求,弘扬“政企同心、联手合作”的传统,充分发挥好政企桥梁纽带作用,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使协会成为企业家交流信息的好平台、合作发展的大舞台,切实为江阴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