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管理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胡学同出席2022年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 “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场活动
点击次数:1024  更新时间:2022-11-04  【打印此页】  【关闭

1028日,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社科联、中国社科院、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专家及青年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共同为系统谋划江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出谋献策。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出席活动并做主旨演讲。

胡学同指出,长期以来,江苏制造业积累了雄厚的基础实力,具有规模总量大、支撑作用强,门类体系全、集群化水平高,骨干企业多、带动效应好等显著优势,总体规模居全国前列。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需求,对于制造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机遇,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蓬勃发展,在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平台建设及赋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下一步,省工信厅将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着力推进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一是聚焦自主可控,在提升智能制造装备和软件自主供给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中小企业,在破解不愿转不会转不敢转问题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聚焦分业施策,在推动传统行业全面数字化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聚焦生态建设,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要素汇聚支撑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