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会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泰兴“幸福企业”让职工幸福感满满
点击次数:1172  更新时间:2022-09-29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年年初,泰兴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幸福企业建设活动的通知》,全市广大建会企业纷纷响应,掀起了向幸福出发的浓烈氛围,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

以幸福文化打造幸福企业54年来,这家民营企业经受过大浪淘沙,最终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厂情的发展之路。这家企业曾先后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管理进步示范企业”“中国民营幸福企业标杆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这家企业就是位于泰兴高新区的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为什么要打造幸福企业?在该公司董事长倪治忠看来,只有通过构建幸福企业文化体系,打造幸福企业,才能凝聚人心,才能规避不利因素,破解发展难题,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自我突破与可持续发展。2010年起,公司管理层决定,将经营人心摆上比经营企业更重的位置,着力建设幸福企业

打造幸福企业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且需要公司上下共同努力。201010月,倪治忠决定召开股东大会。企业的所有效益都是广大职工创造出来的,现在大家拿出一部分钱来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只有他们感到幸福了,人心才能凝聚起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激发出来,企业也才能做得更大更强更久远。大家一下子就被说服了。

随即,企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宣布企业的决策,号召公司全员参与幸福企业建设。倡议所有党员同志,与公司员工开展一对一结对,并签订责任状,从日常生产生活、业务技能提升、健康心理辅导等多方面进行帮助。

2010年底,公司成立了幸福企业管理委员会,确定了建设幸福企业的方向、目标、策略;制定了考核细则,形成上下联通的工作机制,拉开了建设幸福企业的大幕。

公司设立幸福企业实施专项资金,每年投入300—500万元,为全体职工办20件实事好事,在泰兴市率先推出员工免费工作餐、用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组织员工旅游、为员工优惠购买商品房、为员工结婚免费提供轿车服务、设立内部医保基金会。公司还把关心女职工列入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任务,在泰州市率先建起康乃馨驿站,帮助她们体面劳动、安心工作。

除了关心帮助职工物质生活,公司在薪酬结构、绩效考核、技能培训、激励晋升、文化生活等方面积极努力改善,实现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双丰收。

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为股东创造回报,为社会创造福祉。幸福南极,正以全新的姿态在发展道路上阔步迈进。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