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管理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企业现场交流会在徐州召开
点击次数:995  更新时间:2022-09-01  【打印此页】  【关闭

       2022年826日,全省首批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企业现场交流会在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召开。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徐州市工信局、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及17家试点企业首席数据官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司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和成效。

参加会议代表围绕本企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训、提供咨询服务等意见建议。

推行企业CDO制度是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抓手,是建立企业级数据统一策略和标准规则、推动数据文化构建和创新的有效途径,也是充分发掘内部数据驱动需求、实现数据业务增值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各试点单位将深入落实工信部《“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认真总结经验,在CDO制度建设上继续进行实践和探索,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数据文化生态,为更多的企业建立CDO制度提供经验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