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省企联花木园林专业委员会考察调研邳州、沭阳会员企业
点击次数:2095  更新时间:2022-08-23  【打印此页】  【关闭

8月17-19日江苏省企业联合会花木园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炳坤等一行考察、调研了邳州、沭阳等地花木园林企业。了解疫情中花卉苗木产业和企业生存发展情况,感触深、收获大!

8月17日下午走访组来到了邳州市,在邳州市联络员、邳州东茂绿化苗木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领陪同下,考察今年申报“全国苗圃50强”的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江苏金凤凰苗木种植有限公司。受到翟庆朋董事长热情接待。江苏金凤凰苗木种植有限公司苗圃面积近3000亩,2013年先后引进种植高杆原生冠日本染井吉野樱、河野樱、北美红栎,2019年拿出500亩苗圃,进行林下经济种植试验,每亩创收近4000元。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近500个季节性劳动岗位。翟董事长深有体会地说,苗圃的竞争越来越大,如果不调优结构、不生产精品,就适应不了市场发展的需要。田秘书长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后,认为:“金凤凰苗木种植有限公司真正做到了“提升改造、创新发展、差别竞争”三条,为苗圃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打下了基础,值得总结,值得学习,值得推广,推荐申报全国50强苗圃实至名归。同时参加活动的单位还有:新沂市新源家庭农场张昕、徐州荣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冯之彦等企业。

8月18日上午,走访组考察、调研了新加入专委会的副会长单位--江苏乾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沭阳县韩山镇)。公司副总经理钱亚军、江苏区域经理吴国华热情接待了走访组。该公司2013年从常州来到沭阳创业,已建成高标准湖羊养殖圈舍58000多平方,主要饲养湖羊和相关产品开发,湖羊是国内优质品种羊。目前公司湖羊存栏量达4万多头,存栏规模位居江、浙、沪第二。走访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饲养基地、副产品羊粪有机肥生产基地。公司面积1200亩,种、养、加一条龙,从青饲料生产、到饲养和副产品加工都在园区内完成。沭阳花卉协会会长胡红梅等一起参加考察,并表示要在沭阳花卉协会会员中推广施用羊粪作苗木的有机肥料。

下午走访考察组一行参加了沭阳县花木协会举办的“疫情影响下沭阳花卉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出席座谈的有沭阳县现代农业园区主任徐爱军、沭阳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奋勇、省企联花木园林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黄铄捷、沭阳蓝添花木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忠雄、沭阳花卉协会会长胡红梅、沭阳县苗木商会会长曹新山。

田秘书长听了交流发言后,认为沭阳花木产业有四大特点:一是全省花木面积最大(60万亩);二是花木园林社团组织最多;三是电商销售最好;四是领导支持力度最大。并对当下疫情防控,两非管控下,苗木企业求生存、促发展提出了“定位要准、品牌要响、服务要优、特色要突”的四点建议。希望花木园林企业要扎扎实实“苦练内功、提升自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相信能征服市场的永远不是价格,而是专注的品质和品德!

专委会走访考察组还专程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苏北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生,双方交流了对目前全国、全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形势的看法。田秘书长就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正式邀请李生董事长为专委会名誉主任,董事长欣然接受。

专委会走访考察组还特地赴连云港与专委会顾问钮小迎一起考察了位于沙坑村的金冠女贞造型树苗圃,就苗圃征用、树木评估达成了意向。

专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金爱华、专委会服务平台江苏正平树木价格评估事务所董事长钱战平等一同参加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