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第四届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十届常州市企业联合会、第十届常州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点击次数:1667  更新时间:2022-06-25  【打印此页】  【关闭

第四届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第十届常州市企业联合会、第十届常州市

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常州市企业联合会

 

621日,第四届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十届常州市企业联合会、第十届常州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万豪酒店设主会场。市政府蒋鹏举副市长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钱旭健,市发改委副主任沈莉,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高级顾问张跃及市“三会”名誉会长,副会长,部分行业协会、企业和平台负责人等近100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200余家会员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高级顾问朱剑伟主持。

        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代表第三届市工经联、第九届市企联、第九届市企协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市“三会”秘书长张燕作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市“三会”监事刘金元作了《2021年度监事工作报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高级顾问张跃宣读了市工经联《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领导同志向获奖的行业协会和个人颁授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第四届市工经联,第十届市企联,第十届市企协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的选举采取的是会前通信选举方式进行,“三会”办公室已于68日将换届选举办法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选票寄发各会员单位,各会员单位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认真酝酿,充分表达了自已的真实意愿,截止615日已将选票寄返“三会”办公室。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本次选举合法有效。受会议委托,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高级顾问朱剑伟宣布了选举结果。

田晶华同志当选第四届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邵俊同志当选第十届常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常科伟同志当选第十届常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刘金元、王建良、施武吉同志分别当选市工经联、市企联、市企协监事。

根据《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推选顾森贤同志任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丁山华、潘中来、屠永锐、刘灿放同志任市“三会”名誉会长。会议聘任张跃、朱剑伟、芮国兴同志为市“三会”高级顾问。蒋鹏举副市长向他们颁授了聘书。

 会议聘请张燕、汤宇龙、苏佳伟同志分别担任市工经联、市企联、市企协秘书长。田晶华会长向他们颁授了聘书。 

 田晶华同志代表新当选的会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近年来,我很有幸地参与了三会的部分工作和活动,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对顾会长的两大特点,印象深刻:一是“有情有义”:“有情”,顾会长在常州领导工作多年,对常州感情之深,“有义”,顾会长对常州工业经济的历史发展与趋向,对常州产业、企业的发展,对常州企业家群体方方面面的关心、关注、关怀;二是“有暖有光”:“有暖”,和顾会长一起工作,他知人善用,悉心指导,帮助支持,倍感温暖,“有光”,顾会长具有战略思维,谋略深远,开放创新,把握方向。顾会长是一位非常强、非常优秀的领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也真诚地希望,顾会长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我们把握方向,指导帮助,使三会今后的工作不断创新,健康发展。他说,我们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决心,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实施“532”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三会平台桥梁作用,进一步密切政府工业部门、工业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的联系渠道。他说,我们将认真履行会长、副会长职责,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全体理事的聪明智慧,传承和发扬“三会”优秀传统和工作精神,坚持创新工作载体和服务理念,认真谋划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担任会长十余年来,“三会”的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在各位名誉会长、高级顾问、顾问的支持帮助和全体理事、副会长、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蒋鹏举副市长到会并将作重要讲话,这是对工业经济领域协会的重视,鼓励和鞭策,在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

        顾森贤指出,市三会的工作就是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国际智造名城,培育城市品牌服务。无论是中国工业大奖,还是单项、隐形冠军,我们都要配合工信局等方面联合作战,共同推动。今年我们将在中国工经联和省工经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下,争取再次豋上工业大奖的领奖台。其他无论在现代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在全国及省的评选上,还是在现代工业装备博览会等方面创造城市品牌的同时,我们还创造了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三会工作品牌。如军人企业家学雷锋服务平台,女企业家主题活动平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平台,法律纾困解难平台,企业双创平台,智改数转信息化平台等等都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在管理创新和内涵延伸上创建协会的品牌。今天参加会议的30多个行业协会和15个平台与线上线下的全市企业家代表都在市场经济风雨中搏击,为常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挥洒汗水。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中国和省三会的支持和指导,我们要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顾森贤希望,新的团队,市三会将由此而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次3个会长是3个方面构成的,体现了理论的引领,理论素养的提升;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工业发展的守恒及传承拓展。他们并非是每个领域的显赫人士,但他们的组合将形成紧密的结构和团队优势,关键在于他们热爱协会,对协会有感情,有责任和有担当。相信这种纯真的东西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同时,市三会仍将贯彻三位一体,一个计划,一个头管理,统一步调,统一运行,协调健康发展。

 蒋鹏举副市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讲了话。他说,非常高兴来参加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和常州市企业家协会2022年会。今年的年会是换届大会,是继往开来、踔厉奋进的大会。首先,我谨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福!向新一届“三会”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一届“三会”领导成员特别是顾会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顾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后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市广大企业、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市“三会”等行业组织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鹏举副市长希望新一届“三会”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传统,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加强以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为平台的智库建设,深入研究创新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合理反映企业诉求,促进政府进一步优化决策、完善政策,成为政府经济建设的“智囊团”。发挥好沟通联结作用,为企业梳理和提供有效信息,帮助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成为政企互动的“润滑剂”。发挥好社会功能作用,承接更多政府职能转移,提供更多中介服务,成为协助政府管理中的“另一只手”。在强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全力冲刺“万亿之城”、“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印发了《常州市“三会”日常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对三会实施“三会一体,统一管理”的运行机制作出了制度性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