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管理创新
管理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2020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3686  更新时间:2020-07-28  【打印此页】  【关闭

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109项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7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国资委和江苏省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江苏省会议中心(钟山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自江苏全省各设区市工信局、企业联合会,省有关行业协会,部分企业和第二十六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创人员代表,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委会专家,新闻单位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发布了109项第二十六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42项、二等成果67项。大会为成果创造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向成果创造人颁发了证书。

大会进行了成果交流。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企协分会主任卞康麟介绍了国网江苏电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实施了对地方高质量发展要求“战略承接-行动引领-资源保障”的闭环管理,有力支撑了江苏能源结构转型和能源生态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福元介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具有灵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经验。灵谷化工通过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技术、人才、资金和现代化管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灵谷独特的系统综合性竞争优势,实现了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而使灵谷化工在传统化工制造业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朱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十六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认为第二十六届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内容丰富、亮点突出。他从六个方面对管理创新成果进行了点评:一是战略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如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民营化工企业以世界一流为目标的转型升级管理》,在全行业亏损和一般产品过剩的基础上,逆流而上,充分把握自身优劣势和国内外市场的特点,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用世界一流的先进工艺和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二是“智能+”赋能和智慧化推进,重塑企业管理新面貌。如国网江苏省电科院的《电网企业以“高迭代、自学习、预服务”的客户服务智能管理》,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主要突破口,探索“智能机器人+在线坐席”的线上客户交互服务,构建多渠道客户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实现“有序、主动、精准”的电力“预服务”,满足新时代客户“即时性、交互性、精准性”的服务需求。三是加强研发管理,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如十四所的《面向体系作战的军用电子装备知识赋能研发管理》,以装备全生命周期研发流程为主线,依托知识赋能研发管理信息化平台,构建 “一个主线、四个支撑、一套平台”的军事电子装备知识赋能研发管理体系,实现高效高质量研发,提升装备在实战环境下的可靠性和作战效能。四是加强财务风险管控,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如徐工集团财务公司的《装备制造企业集团面向国际化经营的金融风险管控》,通过搭建金融风险控制体系,打通集团外汇业务全流程。五是精细管理数字化,绿色发展智慧化。如徐州中联混凝土公司的《混凝土制造企业快速迭代的智能化管理》,以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准绳,以应用促发展,以效益为目标,结合多站点混凝土生产经营战略目标和需求来建设,搭建了“混凝土企业管控一体化系统”平台,实现业务信息、实物信息和管理控制信息的全集成。朱波在讲话中希望2020年全省管理创新工作要着重抓三个重点:一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推广江苏省管理创新成果;三是要认真做好2020年第二十七届江苏省管理创新成果立项、申报和推荐组织工作,推进全省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持续健康运行。

每年召开一次江苏省管理创新大会,发布推广全省最新管理创新成果,是江苏省企业联合会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管理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江苏省企联系统上下,全员动员,积极联系沟通,认真细致筹备,努力克服困难,在各方的支持配合下,大会得以顺利召开。

从1990年到2020年,江苏全省广大企业管理工作者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取得了1700多项管理现代化成果,有1319项被审定为江苏省级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江苏企业还积极申报全国管理创新成果,2015年至2019年五年江苏省共荣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19项,二等46项,为提升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